那年夏天的小药丸

大杂烩,本命盾铁

【盾铁】他是一条不一样的龙 2


勇者Steve×龙Tony


在月更的边缘试探,努力过后的第一个月,大概摸清了时间努力尝试咸鱼更新。











3、


史蒂夫没打成龙。


他被扔出来了。


蛮出人意料的,相对于曾经的各种际遇。


事情和先前预想中发展的不太一样,和大多数传说历史记载都不太一样。勇斗恶龙啊、功成名就啊、告老还乡啊什么一类的。


明明计划了好久拼搏奋斗尽早完成勇者使命,回到村庄然后消磨掉后半生的愿望就这样泡了汤。这让他有些气馁,毕竟万万没想到会在这一环节出问题,从来没有龙会拒绝勇者的挑战,从没有过。


于是乎他有了一个独自坐在龙穴口的石块上长吁短叹的理由。


至于其它的……史蒂夫低头看了看手中已经被捂热的圆环状装置,回忆起今天早晨它是已怎样的力度呼到自己脸上,拍出一个倒三角的痕迹,以及那张精致完美并在一瞬间充满愤怒的脸——
[“滚出我的房子!”]


他好像把那只漂亮的龙给得罪了。这绝对是史蒂夫从业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决斗前得罪了对手龙怎么办?急,在线等。


史蒂夫至此还没弄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惹得对方那么生气。


山林间鸟跃蝉鸣,清风掠过树叶沙沙作响,这是一个温暖的季节,正值繁夏。龙穴地处很高,虽然入口隐藏在树木间,但大石上却可以将这片绿海尽数收揽,史蒂夫入了神。光线随时间渐渐昏黄,天空在落阳的余晖中被渲染成紫红色,梦幻的向深邃的宇宙蓝过渡。群星浮动,不时间惊起的一滩飞鸟又转眼扑向林间。史蒂夫叹口气,起身走进山林深处。


黄昏就快过去了。


小小的火苗在黑暗中燃起,努力攒动。此时的山林被夜神的斗篷所笼罩,月光如练,静谧的撒向林间,深蓝色的天空星辰依旧。


龙穴口点染着莹亮光晕,那个健硕的身影守在那里,暖金色的发丝略微凌乱,蓝边的银甲闪着光亮,史蒂夫一言不发,静静凝视火源。


身旁不远处树丛发出沙沙声响,金发勇者投过目光,一个圆滚滚的身影飞速窜出来。围着脚边打了个转。


那是一只咖啡色的小兔子,算是把他吓了一跳。


小家伙很活泼,在火堆旁好奇的跳来跳去,时不时抬头看看史蒂夫,鼻尖抖动。一番探险过后,又跳回史蒂夫身边,扒上他的小腿嗅来嗅去。


史蒂夫忍不住微笑,眉宇间多半是温柔。它有着好看的琥珀色眼睛,在火光下闪烁繁星,倒是和那条龙有几分相似。


不怕人的兔子。史蒂夫伸出手,小兔子没有躲开,反而乖巧的放平了耳朵。眼睛眯成一条缝。掌间传来柔软的触感让他心生欢喜。


史蒂夫伸出双臂将小家伙揽入怀中,小兔子也就窝在了勇者结实的腿窝中,任那双带着薄茧略显粗糙的大手一遍遍抚过自己的脊背,掌心传来的温度舒服得它打起瞌睡。


史蒂夫静静看着小兔子,他早注意到了,四周还有一些别的动物。不知是胆小还是无意,事实上直觉使他更愿意相信后者,它们只是围在周边转悠。树丛的几只鹿,林梢上的蓝鸟,和小兔子一起来的两只正在嚼草叶的花兔……


只要他想,就能在一瞬间拿下所以动物,这个距离太近了,即使是普通战士也可以随便抓到其中一只。


没有戒心,对动物来说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这可不太对劲,如此富饶的山林,一无人类涉足,二无异族破坏,就连常见的鬼怪魔兽也没有遇到。龙的领土多以混沌为主,尤其是王者龙的领土。更不对的是那条龙。从未有过龙族以人形态示人的记录,这种高傲的魔法生物快不屑于模仿其它种族。


这些太古怪了,史蒂夫明明感觉脑海中有一个的答案呼之欲出,他本该知道却又怎么也抓不到。






4、


“很乖巧,对吧。”


清冽的声音充斥着一种无机质色彩,自龙穴深处悠悠飘出精准的直达耳膜。


小兔子睁开他琥珀色的双眼,竖起耳朵,离开史蒂夫满是喜悦的向声源蹦去,勇者随之转过头。


是那条金色的龙蜥。


龙蜥缓步移至在史蒂夫身边卧下,小兔子挤过去,得到安抚似的剐蹭。


“很抱歉,Mr.Rogers,为了Sir今天上午的冒犯。”


“额……没关系,我也很抱歉。”史蒂夫的手无目的的比划了两下,“关于我做过的某些事。”


龙蜥笑了笑,同史蒂夫一起盯着火源,那张布满鳞片的脸当然看不出任何表情。史蒂夫只能猜测他是在笑,毕竟他下一句的语调洋溢着愉悦,像是在回忆什么好笑的事。


“不,没什么,我知道您本质上并无冒犯之意,只是您……嗯……您不该当着Mr.Barton的面说起这个。”


“Mr.Barton?”


“是的,Mr.Barton.”


“Sir是龙族,正统的王室龙族。您该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什么龙人族。”


龙族的王室啊……看来是自己的一时嘴快冒犯到人家了。


“我只是一时突发奇想,没有恶意……非常抱歉。”


“没关系,Mr.Rogers,Sir不在意,重点在于Mr.Barton,结果您也看到了。”


“嗯……”


对,就是那个狂笑不止,抽搐着从桌子上翻下去的家伙,他还说了什么来着,就是在被自己口水呛了个半死之前。


[噗!——卧槽哈哈哈……龙人…哈哈哈……天才哈哈哈……哈咳咳!——]


好吧……史蒂夫不忍的遮住眼,即使对脑海中的回放起不到任何作用。


身旁的小兔子一下一下的打着瞌睡,龙蜥见状又贴近了一些,让小家伙靠在自己身上。因为没得到勇者大人什么反应,他偏偏头自顾自继续说道:“事实上……关于Sir的品种。”


“没关系!我不介意!完全可以不用解释,尤其是会造成困扰的话……”史蒂夫连忙摆摆手,一副受惊的样子。


“呼~”对方听起来像是轻笑了一声。


“您放松点,没什么困扰可言,Sir不在意的,我说过,Sir不在意。只是我单纯觉得……您还是了解一点比较好。”


龙蜥扭头看着史蒂夫的双眼,求索的目光像是想找寻像出什么,最后还是在史蒂夫茫然的神情中选择放弃,他叹了口气。“Sir比较特殊,您应该已经察觉到了,Sir原本不在意别诸如此类,只有Mr.Barton一直比较关心。”


“至于原由……”龙蜥停顿了一下。接着道:“这将是个相当漫长而又无聊的故事了,我想您应该也没有继续听下去的兴趣。”


此时的小兔子已经沉沉陷入梦乡。两双落在它身上的蓝色眼瞳皆化作一湾柔水。


夜深了,这是一片分外宁静的世界,身旁散发着光与热的干柴是唯一的声源,噼啪的音律奏出暖色的乐章,如果细听还能寻得林间鸟雀轻柔的呼噜声。


[多好啊……]


史蒂夫扬起微笑,属于这片山林的第N个微笑。他想起那段时光,那些他还是个瘦弱男孩的日子。那些他曾无数次蹲在家旁的小树林中守着火苗的夜晚,像这样的夜晚,每一个等待父亲归来身影的心切,每一个等到母亲笑容和那几块残碎曲奇的喜悦……


史蒂夫知道回不去,知道所有逝去的记忆都无法追回。此时的他才突然间意识到——即使再回到老屋也不会得到他想要的归宿。


新的记忆覆盖在回忆之上,就像墙纸刷了一层又一层。


一时间一个冲动轰鸣着他的大脑,如此的荒谬而愚蠢——他不想离开了。


像是接受到史蒂夫强烈的情绪,龙蜥先生轻轻的呼出一口气。“这里很美好。”他标板式的发音在这片空气中分外好听。“也是脆弱的美好着。”


“Sir的特殊有很多方面,比如说,即使身为王族的他难以做到自保。比如说,本该继承王位的他却在此任职作一只普通的外勤龙,比如说Sir的父母他们……”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Sir从未抱怨过,也从未妥协过,只是单凭借一己之力,不但拯救了自己,还保护了这一方土地……”


“……他给予了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值得善意的生灵以安逸与爱,他创造了一个‘家’。一个可以收容这世界上所有善良之人的家。”


史蒂夫看向月白色糖霜撒满的森林,望着深蓝的夜空点点头。“……这里很棒,他也是。”


一小段的沉默,龙蜥的尾尖拍打勇者的小臂,示意史蒂夫将睡熟了的小兔子放到他的背上。


“我很抱歉……”龙蜥轻轻地说道,他微微倾斜身子让小家伙趴到正中间,“我希望我说了这么多能够改变您的想法。”


“我是有目的的,Mr.Rogers。并不只是单纯的坐在这里。”


“什么?……”


龙蜥爬起来,向前几步拉开距离,回身非常正式的面对着史蒂夫。很是官方的待遇,失了刚才如旧识般的亲切。灰蓝色眼瞳中流露出足量的冷漠与疏离,如同他的步伐一般标准、稳健。


他背上的小兔子仍旧睡得安稳。


“别担心,这很简单,只是请求您离开这里。”


“……同时请放心,不会让您空手而归,也许您已经知道了——如果想要名誉,西北方向,这里与黑森林交接的战争领域,那里的领主‘战争机器’会非常愿意代Sir接受您的挑战,Mr. Rhodes是位强大、有责任心的领主,您大可以去那里证明您的实力。”


“当然,如果想要金钱,就在对面那座山,山脚下有一座宫殿,去找一位美丽的金龙小姐,一直以来都是Mrs.Potts在帮Sir打理财务,您去那里解释一下就好,金额将会如您所愿。”


“……”


见状,龙蜥摇摇头。


“如果有别得要求可以与我沟通,只要不过分,我们都会尽力满足。”


龙蜥缓缓转回身,向他曾出现的方向离去,金色背影上缩着一团柔软的咖色绒毛。


“会给您思考的时间……千万请您慎重。就当……为了这里的安宁。”


史蒂夫锁着眉保持沉默。看着那个身影进入狭小的通道,一点点没入黑暗。


“等等!”


龙蜥的步伐停在半空。


“我……该如何称呼你。”


那半个金色脑袋偏转回来平静地看着史蒂夫,不太寻常的是那原本阴翳的眼睛,此时却能在黑暗中发出莹蓝色光亮。


他笑了,是那个上扬的语调。


“Jarvis,很抱歉忘了自我介绍,我叫Jarvis。”


“如果有需要,请来到这里,呼唤我的名字,Jarvis,我会帮助您,尽我所能。”


说罢便全身投入黑暗。


耳畔是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在这样安静的夜晚很是突兀。史蒂夫木然看着那个方向,陷入沉思。







end.

PS:对自己的文笔感到绝望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