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小药丸

大杂烩,本命盾铁

【盾铁】健身日

☞CP:盾铁
☞新生文手,幼稚园文笔(跪×1)
☞旋转跳跃附带托马斯全旋式OOC(跪×2)
☞我爱他们一辈子,盾铁女孩永不死!



含微量EMH( ͡° ͜ʖ ͡°)✧








——————————————————
——————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 ————

“震惊!最强复仇者的陨落!是什么让钢铁侠卧床不起?知情人士爆料竟是腰锥间盘突出!论中老年人腰锥间盘保护的重要性……”

“肥鸟!你给我闭嘴!我严重怀疑你是号角日报的卧底!”

“超级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最强复仇者……”

“停下——”

“扛核弹战外星,进出虫洞跨越宇宙,维护世界和平,日天日地的钢铁侠……”

“Clint Barton!!!……”

“一个屁墩给摔瘫啦……噗!”

“Jarvis!Mark42!现在!”

“Sir……”

“哈哈哈哈…铁罐老大爷,您就放弃吧!小心腰间盘!哈哈哈…啊哈哈哈哈,不行了不行了!哈哈哈哈……”

“Jarvis!快点!该死的!!”

迟迟得不到AI回应的小胡子富翁恼羞成怒拍打着身下的沙发,碍于身体状况,活生生演出一副上岸鲤鱼王的模样。

“Tony,language,Jarvis不会帮你胡来,别乱扭,冰袋会掉。”

“嘿!你甜心的男友正在受人欺凌!你就对他说这个?”

“Tony……”

“疼疼疼!!!轻点!轻点!”

Steve扫了眼一旁笑到躺平的鹰眼侠,也是颇为无奈。

“Clint…够了。”

“喂喂……队长你别这样瞪我!害铁罐摔跤的明明是他自己!”



“所以你可以先回避了么?”

搭配美国队长式和煦笑容,鹰眼侠察觉前方高能,实力演绎“笑容僵在脸上”。本着远程弓兵不宜近战的法则,揽着一怀小甜饼光速撤离战区。

“现在行了吗?”

“不行,腰疼。”

横在Steve大腿上,享受着美国队长特殊按摩的钢铁侠长舒口气,彻底脸埋在抱枕里。

“Tony,早就告诉你实验室要记得收拾,东西不要乱放,很危险。”

“知道了鸡妈妈,这是个意外……”

“所以我又一次出差回来,又一次意外发现你通宵实验好几天。”

“Steve…你听我解释……”

“精神极度模糊的情况下,踩到扳手摔在乱七八糟的机械组件上,很好,这很Stark。也许我该庆幸只是伤到腰,要是脑袋可不仅是世界的损失。”

“我只是……”

“你觉得战斗结尾突然尖叫一声到地不起很好玩吗?抛开战况和公众影响不说,我只是想不清楚我为什么只能以这种形式了解到你的状况,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瞒着我Tony,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

“……”

“Tony,你这样让我感觉自己很没用。”

“……我很抱歉。”

Steve冰袋指腹交替按压着掌下还未褪去红肿的腰窝。刚才还趾高气扬的伤患终于服服帖帖窝在自己大腿上,老实等待发落。

“Tony,我需要补偿。”

“wow,你是在暗示什么吗,甜心?”

“显然不是。”

明显兴奋起一秒的小胡子又瞬间塌了回去。

“跟我去训练室,Tony,你太缺乏锻炼了,Jarvis告诉我你摔之前腰椎就存在问题,而且你已经很长时间没进行格斗训练,也该动一动了。”

“所以我们要去训练室‘动一动’。”

“Tony!不要老说奇奇怪怪的话!”

Steve红着脸抓住在身上作乱的手,始作俑者却不屈不挠的扭动起来,两人折腾了好一会,最终以美国队长将钢铁侠全压制形态抵在沙发上结束。

“呼…呼…呼……我本来还担心你的腰打算缓两天,现在来,Tony,我要求你10分钟后换好运动服到训练室报道。”

“所以能从我身上下去了吗?还是说你喜欢这种调调。”

“Tony Stark!”

伟大的钢铁侠心满意足看到翻身下来的纯情老头又红了耳尖,懒懒伸伸胳膊,打个哈欠。

“是~队长,保证完成任务。”















“打我一拳。”

“好的没问题……等等,什么?”

“尽全力打我一拳,快点Tony。”

“额……好吧,如果你真这样想。”

“嗷!刚才发生了什么?”

“Tony,再来。”

















“Shit!”

“Language Tony,再来。”

















“啊!”


“钢铁侠VS美国队长,0:7。铁罐你逊爆了!”

“闭嘴!肥鸟!Steve你别放水!”

“好了,Tony,就先到这吧,小心腰。”

“我不管!噢!别碰!”

Steve拦腰扛起倔脾气的富翁摔到厚垫上。安抚似得按住开始胡闹的小胡子肩膀,两双眼睛瞬间拉近到非常微妙的距离

“Tony,你太久没练生疏了,我们先从柔和一点的开始吧。”

确认过眼神后,Steve心满意足的转身去收拾器材,但Tony还是有些气不过,将头盔摘下摔向一边。这种情况当然少不了一直热衷于起哄架秧子的Clint,他们的比试刚一结束他就连蹦带跳的凑到Tony身边。

“滚开死鸟。”

“行了铁罐,不错了,队长的格斗术你心里没点底,作为联盟技术担当这没什么,伟大的鹰眼侠也赢不了几局。”

Tony挑挑眉,看怪物一样撇着Clint。

“wow,这是在安慰我么? 出个价,冒牌货,然后把真正的鹰眼侠还给我们。”

“嘿!”

“所以刚才你们所有人一直都在围观。”

“你可没规定不让看,Stark。”

“哈哈哈,吾友的确需要锻炼。”Thor轰隆大笑着拍打Tony肩膀,后者吃痛的错开一步。

“我比较惊讶博士你竟然也会参加这种活动。”


“这个……Tony,是你不知道,我们每周腾出几天一起锻炼……”

Bruce揉了揉着后颈的头发略微尴尬的解释着。

“这是团队中仅次于电影之夜的第二大活动,铁罐,队长邀请过你,但是你不来,我们也就懒得找你。”

Clint又窝在莫名的地方边嚼零食边多嘴,旁边打沙袋Sam也不忘附和道。

“是的……嗯!……他都说不动你……我们更没可能……呼……”

“欢迎回归集体生活,Stark,我们可能要因为你重温健身入门。”

Natasha向Tony偏偏头示意Steve正抱着一大堆瑜伽垫走来。

“今天大家先陪Tony做点基础训练好么?”

Steve放下垫子,按着Tony后颈将其拦在怀里额上轻轻一吻。

“没问题队长,平时不都是你安排的么……哦!!!天呐!你们注意点!”

Clint将吃空的零食袋攥实精准无误砸向大惊小怪的猎鹰,然后在后者惊疑的目光中慢慢悠悠走过来。

“习惯就好,新人,他们没当众搞起来就不错啦,我以为你经历过那么多次会议上的视奸就该清楚这一点。”


















“先是基础热身运动,100个俯卧撑。”

“是的,队长。”

“太多了,Steve,50。”

“Tony,No。”

“OK,那就60。”

“Tony……95,不能再少了。”

“才五个?有区别吗?70,否则不练了。”

“……,80,没商量,要不你别练了。”

美国队长式严肃,Tony耸肩俯下身去完成任务。


















“1600米热身跑。”

“wow,只有平常的一半,队长你也太偏心铁罐了吧。”

“Barton特工,请认真等待训练。”

啧,什么道德标杆,双标害死人,对于面前的正经脸Clint很不屑,但想来自己也算是受益人,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

“好~保证完成任务。”

“认真的?Steve?1600米?”

自己的男友面前Steve的严肃一秒崩塌,光速换上“我都是为你好”以及狗狗眼的混合表情。

“Tony……”

“好吧好吧,我没问题。”

Tony双手投降,他受不了这个,简直被Steve吃得死死的。事实上还没完,Steve紧接着抛出一记阳光微笑,钢铁侠血槽归零,0.01秒后满血复活,所有属性大幅提升200%。

Sam觉得自己墨镜裂了。

“他俩一直这样吗……”

“习惯习惯,要不你去找博士练练瑜伽打打太极,或者学Thor卸载智商怎么样。”

站在Clint旁边的Natasha难得赞同的歪了下头。




















完成乱七八糟一系列运动后的钢铁侠背朝黄土面朝天,四仰八叉的躺在垫子上。

“完了吧……呼……我老天……”

Steve一脸溺爱的坐过去,抓住Tony压在眼上的手腕将他拉起,揉了揉他的短发。Tony被汗液浸湿的头发糊了一脸,发脾气甩开Steve又再次被拉起。

“差不多就这样吧,非常棒Tony,热身完成可以进入正式训练。”

看着Steve的背影,Tony的大眼瞪得溜圆。

“什么!?”

走向竞技区Steve疑惑回头,只见愤怒的Tony对自己竖着一个大大的中指。

“我艹你的Roger!”

“别这样,Tony。”

Steve苦笑走过去揽住Tony的肩膀,后者则举着他的中指直到他们到达目的地。


















“放松点…Tony……再下去些……”

“啊!不行…Steve……疼…哈啊…已经到极限了…不行……”


“Tony…还差一点……快到了……”

“唔…别!别动!……Steve!…不要!……啊!——”

一旁杵着的Clint神情漠然,抬手扶正墨镜。

“你说铁罐劈个叉他俩怎么搞得跟叫床似的。”

得不到回应的他用手肘杵杵身旁的Sam。随后便发觉到散发在四周的不明黑色物质,以及一声声“情侣都去死”的低
吟。鹰眼侠小心翼翼的往旁边挪了挪。

“啧啧啧,中老年人的痛苦……啊!”

吐槽的Clint还不等Tony眼刀杀过去就已经被Natasha放倒。

“起来鹰眼,今天你的任务是打败我一次。”

“这是公报私仇!啊!!!——”

Tony回过头不忍直视,即使处于现状的他也为Clint感到一丝疼痛,对抗黑寡妇,很好,该。Tony扶着Steve颤颤巍巍的站起。

“嘶……老天,这太难了,我为什么要练这个?”

“Sir,我和Mr.Rogers一致认为韧性练习能有效降低和避免某些意外对您造成的伤害,对您身体素质的提升和腰椎间盘及各个关节现状的改善有着良好成效。”

刚扶Tony下叉的Steve认真的冲前者点点头,此时Tony眼中还噙着未干的泪花,表情大概能参考“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是你不行,铁罐……嗷!Nat等等!……我敢说所以复仇者都可以做到……唔呃呃呃呃!”

只要作不死就往死里作的Clint顶着残血继续发话。

“哈?你被打傻了吗?肥鸟,Nat不用说,你确定其他人都可以?”

Tony必胜般看向一直静静练习的Banner博士。

压腿中的博士叹了口气,伸手将腿掰到头顶。在钢铁侠震惊的目光中放腿站直,整理衣角说道:

“我最近有在和Natasha练瑜伽,Tony。”

终于暂时从单身的哀怨中走出的Sam揉着眉心补充。

“神盾局的所有探员入职前都经过相关训练,所以我和Clint也没问题。”

Tony对着距离自己最近的Steve眨眨眼。然后看着对方一个一字马下去,无奈的对自己摊开手。

“Tony,你要知道有些格斗术对柔韧性有很高要求。”

Tony撇下嘴,走向举着哑铃围观黑寡妇凌虐鹰眼的大锤身边,拍拍后者的背。

“所以咱们算是同病相怜了吧。”

Thor一愣,随后大笑起来,唰得矮下去,又一个漂亮的一字马,还能来回切换方向。

“哈哈哈,阿斯加德人从不畏惧挑战!”

“你又是怎么回事!?”

“吾友有所不知,吾弟儿时常与吾玩闹,时常……”

Thor的话没说完就被飞来的Clint打断。

“啊唔!……我就说吧,铁罐是你……Nat!别!……救命啊!……”

伴随雷神的大笑,拍在地面上的Clint又被Natasha拽着腿拖回去。

还不等Tony感慨鹰眼侠的悲催处境,一双无比熟悉的手按住他的肩膀。

“Tony,休息得差不多了,进行第二组吧。”

“不……”


















繁华的纽约夜至不休,大概十点左右,窗外是灯火阑珊,群星迷乱。

房间没有开灯,浴室里透着昏黄光亮,稀里哗啦的水声还未停歇。Tony平躺在床中央眼睛一合一合的打着瞌睡,懒得烘干的头发全部乖巧趴在额头上,他总算明白为什么他们每个人不出任务时还能吃得那么多,睡得又那么早还不会胖。

一天下来可没少做运动,虽然嘴上说着Steve太严格,但实际上对方放没放水Tony心里还是有数。Steve布置的都是些常规运动,自己的确生疏了。想来最近灵感大爆发。恨不得直接长在实验室里。要是换成从前由着性子来,他怕是哪天饿死里面都没人知道,等到Pepper发现估计也发霉长毛烂得差不多了。

啧,死无全尸。

但是现在不一样,有些事情改变了,他至少每天能保证2小时睡眠,一个星期睡足42小时,正常进食一日三餐并保证蔬菜摄入,准时出席会议提交战后报告(虽然报告基本上让Steve改了个遍),甚至结交朋友真诚待人,还有说不清很多很多,换做以前其中任何一样都绝不敢想象。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改变?想来想去,大抵是从Steve踏入视线的那一刻。拿着圣剑的骑士就这样闯进自己的世界里,不问因果不计回报,偏执的冲向悬崖上的孤堡,劈开围墙外厚重荆棘,即使这里没有公主只有缚之高阁的怪物。Steve就这样推开尘封的石门,他好像没做什么又好像什么都做了,黄金般闪耀的他成为畏光怪物唯一的太阳,是他把城堡打扫的窗明几净;是他顶着混蛋怪物的脾气一心操劳;是他敞开古堡的大门迎接途经的旅人;是他不惧世俗目光执起怪物之手,用爱教会迷途怪物心的意义,让他重新沐浴与阳光之下。

如若Steve从未的出现,绝不会有现在的自己,更好的自己。

为此他也在努力变得更改变,为了配上他的光明骑士。

枕头上飘来骑士淡淡发香,这就是怪物千百年来最安心的睡眠香。
















Steve洗完出来时只随手在胯间系了条浴巾,双手努力擦弄着滴水的发丝。床上躺成大字型的Tony眉眼轻合像已经睡着了,

Jarvis并没有隐去窗外的光亮,月色朦胧中Tony线条要比往日柔和的多,睫毛轻颤呼吸均匀,温顺等待他的到来。

这是他生命中最最珍贵的礼物。

Steve知道自己从来不是什么道德至高点,他只是伪装出一个所有人愿意看到的皮囊,那个固执薄凉的布鲁克林小个子从未离开,他不接受世事甚至从成人起就再没有过一个家。他没有战胜过磨难,所有痛苦不过是被他塞进小盒,逐渐堆积。

刚苏醒的那段时间他曾一度放弃去寻找家。

Tony的出现打乱了一切,混蛋小胡子的尖刺直接把Steve的安全气囊扎漏了气,里面愤怒的小个子冲出来呼喊大叫。那真是段糟糕的回忆,Steve回忆起来却笑得好生甜蜜,有多久他没那样肆无忌惮的发泄过自己,又有谁愿意接受并不完美的他,在他绞尽脑汁求不得答案时,蛮横任性的野兽却一言不发的全盘接下。

往后的日子就像童话故事,守在森林路口恐吓路人恶名昭彰的大灰狼总会三番两次驱赶游荡于森林的小个子,小个子在厌烦之余却总会在饥饿时得到安全的果子,在口渴时找到干净的露水,每次沉浸在往日的孤独中大灰狼就会跳出来大闹一番,每个恶梦惊醒的时分大灰狼会窸窸窣窣漏出个脑袋,大灰狼耐心教会他森林中的生存法则,带着他一起帮助失足的路人,对抗伤人的虎熊。大灰狼不坏只是不愿也不善示好,他从没嫌弃过不完美小个子,小个子知道大灰狼的皮毛后也是暖的,利爪是有肉的,尖牙下也有一条柔软的舌头。

后来小个子找到家了没有?Steve笑了笑,森林就是家,有大灰狼的地方就是家。

Steve靠近床榻,“大灰狼”懒懒的瘫在上面,只为一人他收起了尖牙利爪,事实上Tony就是他的“丛林法则”。


















感知到床垫下陷,Tony向一旁翻了个身,焦糖色的大眼懒懒眯开一条缝。

“洗完了?”

“嗯,怎么还没睡?”

“身边少了个甜心睡不着。”

床垫弹动了几下,Steve顺利滚上前去将半迷糊的富翁揽在怀里,两人亲来亲去哼哼唧唧腻腻歪歪了好一会,最后缠在一起用若有若无的气音交流。

“今天累坏了吧,Tony。”

“嗯,拜你所赐。”

“我并不为此感到抱歉,即使你没那么需要柔韧练习,还记得吗?Tony这是你的补偿,你需要点教训。”

“教训?原来你就是喜欢这种调调……”

“Tony Stark!我是在说你瞒着我受伤的事。”

“Steeeeeve,我不是道过谦也接受惩罚了吗,我保证没有下次。”

“Tony……”Steve往Tony的颈窝使劲蹭了蹭“我想分担你所有的痛苦。”

“亲爱的,你的智商借给惊爆点了么,这要怎么分担。安心做你的美国队长,钢铁侠不需要我操心。”

“恰恰相反Tony……我,我爱你,我不想对你一无所知,我不想看着一切发生却无能为力。”Steve虔诚的吻上Tony的后颈,逐渐加深吸吮留下宣告主权的痕迹。“Tony,拜托,请让我为你承担痛苦,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但我向你保证我会尽我所有,所以请你至少告诉我,让我知道你还需要我,好么?”

“emmmm……”Tony突然嘿嘿嘿的笑起来。

“怎么了?”没有得到肯定答案的Steve有些不明白,Tony扯开话题的能力总是该死的一流,还是那只不得人心的大灰狼。Steve像是赌气似得把额头靠在Tony笑到发颤的后背,

“哦,没什么,哼哼……就……”Tony停下喘了口气,抬手擦干笑出的眼泪。

“你不觉得刚才的话像老套的肥皂剧吗?公主和骑士?‘哦,我美丽的公主!我会尽我忠诚为您承担所有苦难,护您一世周全!以骑士的名义!’”Tony装腔作势的模仿后又开始笑起来,Steve不高兴的将Tony搂得更紧。

“天呐,我要是个姑娘可就要嫁给你了……嘿,大兵放轻松。”

“如果你希望,那我就是你的骑士。”Steve的语气带着倔强“你会嫁给我吗?Tony?”

布鲁克林的倔小子又来了,真拿你没办法。Tony的笑声停了,上扬的嘴角却满是宠爱。

“我会的,我当然需要你,亲爱的。”

疲倦一遍遍扑袭,困意使人睁不开眼睛,他们沉默着久到对方早该进入梦乡。

“Tony……”

“嗯?……”

“你以后还会参加健身日吗?”

“嗯……我考虑。”

圈着Tony的胳膊再一次收紧。

“好吧,我想我会的,Stark从不落在任何人后面,如果你没勒死我的话。”

Steve得到了一枚香香的晚安吻。

“谢谢你,大灰狼先生。晚安。”

“嗯哼……晚安,我的骑士。”














【彩蛋】

“Steve?”

“Tony……快睡觉。”

“我其实一直有个问题。”

“说。”

“就是你劈叉的时候……小Steve还好吗?你的尺寸那种动作不会受伤吗?不会压到小Steve吗?不会有撕裂感吗?小Steve会不会碰到地?你作战的时候也会用大腿绞杀吗?小Steve会不会碰到敌人的脸?我可是很喜欢那个大家伙……”

“……”

“Steve?……”

“Tony……你更喜欢他是吗?其实你说的问题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亲自检查一下……”

“额……不了,我困了,晚安亲爱的,”

“……把他拿走Steve。”



















end

评论(2)

热度(49)